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意西国债收益率攀升 欧元下滑

时间:2012-03-22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汇通网3月22日讯——欧元兑美元周三(3月21日)从两周高位下跌,兑日元则从近五个月高点回落,因避险德债和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收益率差走宽,表明了投资者再度忧虑欧元区问题。

投资者担忧西班牙整顿财政步履缓慢,这打压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价格。此两国国债遭遇抛售令德债得益,后者收益率下滑至2%以下,为本周首次。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驻纽约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天下跌,但德债收益率进一步下滑,所以美元兑欧元有一些动能,受收益率题材带动。可能有一些避险资金流入德债,因为若你看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它们受到打压,这情况有一段时间没出现了。”

欧元兑美元下跌0.1%至1.3210,欧元兑日元下跌0.5%至110.12,美元兑日元下跌0.5%至83.36;澳元兑美元下跌0.3%至1.0452,稍早跌至两个月低点1.0417,略高于200日均线1.0400。

10年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升至一个月高位的5.40%,指标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至5.0%,为一周高点,反映了投资者的部份紧张情绪,并损及欧元。

GFT汇市研究部门董事Kathy Lien表示,有关德国削减开支的传闻“令欧元进一步承压,因这对欧元区经济成长构成风险”。

投资者目前将关注周四欧洲将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他们仍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再掀波澜,意大利政府就就业法改革同工会组织也会有冲突。

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驻多伦多首席汇市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明天的PMI数据将很重要,因近期数据显示多个欧洲经济体趋稳,PMI数据将有助于证实这一点,这会对欧元有利。”

稍早,在希腊议会一如预期批准该国的第二轮救助协议后,欧元兑美元触及约两周高位1.3286。分析师表示,此次批准是走走形式,但希腊救助计划按部就班进行的迹象在全球汇市稍早提振欧元。

但在纽约汇市,欧元未能守住涨幅后,投资者开始出货,止损盘触动后引发进一步抛售。

Worldwide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欧元升势缺乏后续买盘促使欧元技术性跌穿1.3200美元,之后导致触动了1.3200下方的止损单。”

技术分析师稍早就预计欧元升势可能在约1.33美元动能耗尽,该水准略高于2月底至3月中跌势的61.8%的回档位。

经济数据面,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R)报告称,美国2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9%,降至459万户,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462万户。

相关新闻:

美国假期前欧元走强 关注欧银利率决定

德国反对欧元区共同债券 欧盟峰会难见曙光

欧洲四国推1300亿欧元刺激计划

穆迪惠誉双杀希腊西班牙 欧元下跌

希腊组阁希望渺茫 欧元解体机率大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