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美国假期前欧元走强 关注欧银利率决定

时间:2012-07-04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二(7月3日)欧元兑美元走强,因投资者在周四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举行前调整头寸。有交易商称,在周三美国独立日假期前交投清淡,放大价格波幅,另一交易商的报告称,中东买盘是推高欧元的最新因素。

纽约梅陇银行的高级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市场流动性较低,普遍认为今日的交投更偏向于风险货币,今日未触及任何技术水准,且没有任何事件风险。”

欧元兑美元上扬0.17%至1.2606,盘中最高触及1.2627,但远低于上周五欧盟峰会达成协议后触及的高位1.2591;欧元兑日元上涨0.71%至100.69,接近峰会后触及的101.00上方的高位;美元兑日元攀升0.49%至79.87日元。

欧元此波涨势料不会持久,因多数投资者预计,在欧洲数据不佳以及市场对欧洲稳定债市计划存疑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降息。

欧元区数据总体令人沮丧,欧元人气偏空,欧元区5月失业率攀升至纪录高位,6月制造业活动再度萎缩。这盖过了市场上尚存的一丝乐观情绪,上周欧元区领导人同意利用区内救助基金稳定债市,这引发对欧元的乐观情绪。

丰业银行驻多伦多的汇市策略师Eric Theoret表示:“本周欧元市场的主要事件仍是周四将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市场预期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0.75%,尽管上次会议上已讨论过降息,但管委会多数委员仍投票支持保持利率不变,之后有关多数委员现支持降息的传言甚嚣尘上。”

多数交易商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采取行动,透过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来支持欧元区经济。荷兰国际集团(ING)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Jaco Rouw称,人们对降息的影响众说纷纭,不过欧元将走弱,因欧元区经济前景不佳。

Rouw称:“有一种观点是,降息可能会提振风险情绪,这对风险货币欧元是正面的因素,不过降息本身对欧元是不利的。基于经济的发展,从较长期来看,欧洲还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因此我们应为欧元下跌作打算。”

部分人亦预计美联储(FED)将公布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或QE3,或许最早在7月31日-8月1日的政策会议上,联储就将采取行动。澳洲联储周二决定维持利率在3.50%不变,将继续考量之前降息的效果。

相关新闻:

德国反对欧元区共同债券 欧盟峰会难见曙光

欧洲四国推1300亿欧元刺激计划

穆迪惠誉双杀希腊西班牙 欧元下跌

希腊组阁希望渺茫 欧元解体机率大增

欧洲央行官员:希腊若想留在欧元区只能执行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