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欧洲四国推1300亿欧元刺激计划

时间:2012-06-25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面对日益恶化的债务危机形势,欧洲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首脑上周五(6月22日)在罗马举行会议,四国领导人领袖同意于本周欧盟(EU)峰会上联手为欧元区17国推出一项增长计划,金额高达1300亿欧元(1630亿美元)。千亿计划能否拯救欧洲,欧债困局能否迎来转机,全世界的目光正翘首以盼本周的欧盟峰会能给出答案。而在汇市上,若本次会议果真能传来利好,将给风险货币带来涅槃重生的绝佳机遇。

欧洲四国推出1300亿欧元刺激计划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上周五表示,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日内达成了协议,欧盟将采取一系列的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这些措施的规模将占到欧盟生产总值(GDP)的1%。

蒙蒂说,欧盟希望出台显著的经济促进一揽子措施,规模大概为1300亿欧元,将占欧盟GDP的1%。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西班牙总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也同意这项计划。默克尔同时呼吁采取更多行动以降低失业率和稳定欧元。她表示,“我们将为欧元尽一切努力,我们已准备好为让欧元重新成为稳定货币而战斗。”

默克尔指出,以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1%来促使负债沉重的欧元区恢复经济增长的新目标,是个重要的“信号”。”她称,“本轮危机给我们的教训是,欧洲应该进一步整合,而非分裂。”

援助方案依然分歧严重

上周会议上,四国领导人的主要分歧是是否允许通过欧元区救助基金直接救助成员国银行业。蒙蒂首先提议,应使用救助基金购入成员国主权债券,以降低当前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不断攀升的借贷成本,同时允许救助基金直接为欧元区成员国银行业提供援助。奥朗德对此表示支持,并提出应尽快实施金融交易税。

不过欧元区核心国德国坚决反对救助基金直接向成员国银行业提供融资,并称此举违反欧盟相关规则与法律。此外,德国还反对放宽欧盟最新财政契约或发行欧元区统一债券。

西班牙财政大臣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此前表示,政府计划周一(6月25日)正式向欧盟提出银行业救助申请,预计救助协议条款将在7月9日前确定。

他指出,更重要的是,有关救助协议细节和附加条件的谅解备忘录将在7月9日之前准备就绪。欧盟贷款的申请函篇幅将很短,且申请函不会提及数字,具体金额会写入谅解备忘录。

相关新闻:

德国反对欧元区共同债券 欧盟峰会难见曙光

欧洲动荡助美元连涨11天 英镑乌鸦变凤凰

欧洲央行官员:希腊若想留在欧元区只能执行救助计划

希腊大选关乎欧洲前途 经济形势严峻

欧洲央行今再议息 或抵挡降息“诱惑”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