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欧洲动荡助美元连涨11天 英镑乌鸦变凤凰

时间:2012-05-15 15: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希腊退出欧元区疑惧令市场惶恐不已,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欧美股市全线下挫,欧元汇率跌至4个月新低,美元连续11个交易走高。英镑表现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一改过去颓势,在动荡时期充当避险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财政与政治动荡不已的情况下,英镑成为外汇交易员青睐的资金避风港货币,传统避险货币瑞郎“避险王”的光坏却早已暗淡失色。据资料显示,英镑汇率今年以来累计上升3.3%,涨幅为10个发达国家货币之首。

周二(5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在80.50上方,隔夜触及两个月新高80.73。欧元/美元震荡回升,汇价暂时脱离四个月低点1.2814,目前在1.2832附近交投。英镑/美元稍早触及时段高点1.61关口,隔夜该汇价攀升至1.6122高点。澳元/美元继续在平价关口下方交投,稍后澳洲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周一(5月14日)在与三个政党领袖会面时提出组建技术官僚型政府,但遭遇左翼联盟反对。周二有关组阁会谈将继续,左翼联盟同意参与会谈。不过,市场对本次会谈不抱有信心,6月国会重新选举势在必行。

左翼联盟发言人Panos Skourletis表示,“我们将参加周二希腊总统组织的组阁商谈,但我们将坚守自己的立场。我们不会赞成任何类型的有关救助协议的政策,即便这些政策由非政治个体执行。我们不支持组建技术官僚政府。”

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Socialist Pasok)领袖、前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Venizelos)表示,一周前的选举没有结果,如今他对组建联合政府能否成功并不乐观,但他仍呼吁参与谈判的所有政党,奋力达成解决方案。

此前一度持乐观态度的维尼泽洛斯,在各政党领袖进行第二天谈判后一改先前态度。他称,“情况非常棘手,我无法乐观。”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召集国会各党在周二进行第三天谈判,极右派政党除外。

此外,欧元集团财长昨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并未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问题。欧元区17国财长昨天在会后敦促希腊落实改革,不要再想退出欧元区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外汇交易失败教训总结

投资者与艾福瑞外汇合作的好处分析

投资外汇开户小常识

外汇管理改革:下月起出口企业不再办理收汇核销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