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德国反对欧元区共同债券 欧盟峰会难见曙光

时间:2012-06-29 12: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三(6月27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继续在低位震荡。在周四(6月28日)即将拉开帷幕的欧盟峰会前,市场情绪依然一片悲观。因市场人士已经预见到,本次的欧盟峰会恐怕难见曙光,德国对于稳健路线的坚守,令其他成员国徒呼奈何。

峰会前欧元区依然利空不断

尽管本周即将迎来欧盟峰会,但市场似乎仍嫌欧洲的问题不够多,在本周刚刚过去的这两天,消息面依然利空不断。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6月25日)下调了28家西班牙银行长期债务等级引起市场震荡。评级人以“西班牙政府信用疲软”为理由大面积下调西班牙国内银行等级,这势必引起西班牙市场融资成本高企,不利于西班牙自身危机的解决。

此外,塞浦路斯周一确认向欧盟申请救助,欧盟有第五个国家必须被救出表明债务危机在欧洲继续扩散,而这也完全有理由让市场相信塞浦路斯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西班牙在周二(6月26日)国债标售中短期借款成本增加了近两倍,在该国努力对抗经济衰退和银行债务危机之际,更突显该国脆弱的融资窘境。该国银行业债信评级刚刚被调降。

周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3个基点,报6.87%,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2个基点,至5.29%。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攀升至6.20%附近。

在欧盟峰会召开的档口,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基准国债收益率再次显著攀升,直逼警戒水平,无不反映市场忧虑本周欧盟峰会在应对欧债危机上取得的进展将有限。

而美国小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Eagan Jones)也不甘落后,周二将德国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伊根-琼斯对此表示,不管希腊或其他欧元区成员国是否会退出,德国都将面临巨额的应收帐款,但可能无法收回。该评级机构预计,德国应收帐款有7,000亿欧元,其中可能只有50%可以收回。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德国银行业在欧元区受困成员国的敞口。

相关新闻:

欧洲四国推1300亿欧元刺激计划

欧盟峰会或难指望 欧元空头呼啸而至

欧元稳定债券浮出水面 德国仍然说“不”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