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欧盟峰会或难指望 欧元空头呼啸而至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尽管之前的德法领导人峰会及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均为市场营造出一种欧债危机即将获得最终解决方案的良好氛围,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本日的一席演讲直接对上述预期构成严峻挑战,市场上空瞬间笼上一层不确定性的阴云。

周一(10月17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在经历早盘的盘整后重启跌势,目前汇价交投于1.3730水平附近,距离日内高点已将近200个点距离。

朔伊布勒:别对欧盟峰会报太大期望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euble)周一表示,本周末的欧盟(EU)峰会料不会就欧债危机出台最终解决方案,其讲话浇灭了市场对此次峰会的良好预期。

朔伊布勒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预计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不会出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发言人SteffenSeibert周一亦警告称,在10月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中提出最终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他说道,“出台解决方案将是长期的重要工作步骤,或将延续到2012年,之后更多计划将随之跟进。”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奇(NicolasSarkozy)在10月9日双边会谈上承诺将推出欧元危机新的综合解决方案后,市场对10月23日欧盟峰会的期待稳步增强。同时20国集团(G20)也对欧元区领导人施压,要求在本周末峰会前出台综合计划。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在上周末的会议上敦促欧盟快马加鞭,要求其在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拿出办法解决债务危机。此次会议支持了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初步计划,该项计划尚未公布。计划包括避免希腊违约、强化银行业并抑制危机蔓延。市场一度对此次会议寄予厚望,分析人士预计,此次会议或将成为历史性的转折点。

相关新闻:

外汇交易失败教训总结

投资者与艾福瑞外汇合作的好处分析

投资外汇开户小常识

外汇管理改革:下月起出口企业不再办理收汇核销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