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希腊组阁希望渺茫 欧元解体机率大增

时间:2012-05-1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最新出炉的《彭博全球调查》(Bloomberg GlobalPoll)显示,希腊大选之后组阁僵局可能引发新一轮欧债危机,由17国组成的欧元区已经濒临解体边缘,全球超过50%的投资者预计今年可能有成员国脱离欧元区。

希腊保守派新民主党和激进左翼政党Syriza党在国会大选后尝试组阁却均告失败,现在确定由选前执政党、选后第三大党泛希社运党PASOK接手。为避免重新举行国会选举,泛希社运党领袖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将做联合政府尽最后努力,不过成功组阁的机率相当渺茫。

对全球受访的1253名投资者、分析师与交易商的调查报告显示,希腊政局陷入瘫痪,选民反撙节声音高涨,57%受访者预期年底前至少会有1个成员国脱离欧元区,另有80%受访者认为欧洲债券市场将更加混乱。

此外,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欧洲情势恶化将会是全球经济“头号威胁”,也有越来越多的受访者忧心西班牙恐债务违约,而法国政坛亦发生大变化,左翼社会党获选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当选总统后,投资者购买法国债券的意愿也为之降低。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他担忧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财政问题将向全球传染。“希腊将是欧元区第一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的国家,其它国家也将陆续离开”。不过,鲁比尼认为即便希腊、西班牙等退出欧元区,但欧洲货币联盟仍将续存。

自2009年下半年爆发希腊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入第3个年头,这已经迫使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寻求国际金援。目前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情势岌岌可危,且希腊政治局势不确定,新一轮欧债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希腊政坛陷入僵局,外界忧心希腊恐无法达到接受国际纾困的贷款条件,并将从欧元区外部寻找解决之道后,舆论再度对力主以撙节对抗欧债危机的策略心生怀疑。

受访者之一、FXPro Financial Services Ltd.驻伦敦首席策略师Michael Derks表示,“从金融层面来说,这轮危机只会愈演愈烈。今后可能还要进行更多债务重组,希腊如果在一年内还没有离开欧元区,就真的太厉害了。”

伦敦Spiro Sovereign Strategy董事总经理Nicholas Spiro在报告摘要中表示,“政治上而言,希腊已经脱离欧元区。唯一的问题就是退出的时间和失序程度。”

希腊选民纷纷倒向反撙节政党,导致该国新政府陷入难产后,欧美及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西班牙违约风险同样攀升。法国诞生1981年来首位社会党籍总统,重挫财政紧缩派。

相关新闻:

外汇交易失败教训总结

投资者与艾福瑞外汇合作的好处分析

投资外汇开户小常识

外汇管理改革:下月起出口企业不再办理收汇核销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