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穆迪惠誉双杀希腊西班牙 欧元下跌

时间:2012-05-18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四(5月17日)欧元兑美元跌至四个月低点,因希腊和西班牙的麻烦令投资人愈发担心欧元区缺乏应对债务危机的可靠计划,于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 Ratings)将矛头指向了西班牙和希腊两国,其中穆迪宣布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评级,惠誉则下调希腊主权信贷评级。

美元指数攀升至81.68的四个月高位,因投资人寻求避险。避险的日元兑欧元和美元大涨,因投资人担心西班牙和希腊的银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几率以及美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

野村证券外汇和固定收益策略部门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未来两个月的风险严重偏向下滑。希腊第二轮选举可能真正启动退出欧元区程序,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兑美元可能下探1.20美元。”

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2694,盘中跌至1.2665,为1月中来最低,跌穿1.2680下方触动止损卖单,且势将测试今年低点1.2623;欧元兑日元下跌1.5%至100.59,盘中跌至100.54,为2月7日来最低;美元兑日元下跌1.3%至79.24,稍早也大跌至79.12,为2月17日来最低。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四宣布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评级,维持负面展望,并仍在检讨可能对其进行进一步下调。穆迪称,评级下调主要反映16家银行中大部分的独立信用评估同时下调。下调西班牙银行评级主要因为经营环境不利且资信水平下降,以及西班牙主权信用的下降。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四宣布下调希腊主权信贷评级,距离此前上调该国评级仅仅一个月时间,评级的下调主要归因于对该国可能失去欧元区成员国地位的担忧。惠誉宣布将希腊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下调一个级距,至“CCC”;将该国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直接下调至最低级别“C”。惠誉同时将希腊国家上限评级下调至“B-”。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么多人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事实显示对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威胁真真切切。”

该行还指对欧元兑美元交易的最佳策略还是作空欧元,其进一步将欧元兑美元目标位由之前的1.28美元下调至1.2625美元。

美国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远逊预期后,欧元获得一些支撑,且美元兑日元扩大跌幅。费城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的8.5降至-5.8,这是八个月以来该指数首次呈现负值。(汇通网)

相关新闻:

外汇交易失败教训总结

投资者与艾福瑞外汇合作的好处分析

投资外汇开户小常识

外汇管理改革:下月起出口企业不再办理收汇核销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