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宏观经济主导商品走势 贵金属当选“人气王”

时间:2012-10-31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2年四季度大宗商品调查报告显示——

上海证券报对15家期货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的调查显示:贵金属是2012年第四季度机构最看多的大宗商品,其中,11家机构看多黄金在四季度的表现。四季度机构最看空的商品为有色金属,铜与锌排名前二。在未来1-2年内,贵金属依然是机构最青睐的投资品种,粮食类期货紧随其后。近半成的机构认为,四季度大宗商品景气状况较差;超过一半的机构认为,四季度全球宏观经济隐忧重重,将成商品反弹的最大“杀手”。

15家受访金融机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光大期货、国元海勤期货、永安期货、东亚期货、宏源期货、信达期货、南华期货、时富金融、上海中期、倍特期货、安粮期货、申银万国期货、浙商期货、东证期货、金元期货等。

在此深表感谢!

四季度商品要看

宏观经济“脸色”

近半机构看好国内经济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形势的看法,机构显得较为乐观。在15家机构中,有7家机构认为经济将“走好”,占比达47%;6家认为将“走平”,占比40%;仅有2家认为将“走弱”,占比13%。此前公布的三季度国内GDP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初现企稳迹象。随着前期政策宽松效果显现,以及受基数效应影响,四季度GDP有望回升至8%左右。

受访机构对四季度的宏观政策看法较为中性。有9家机构认为四季度宏观政策将“保持原状”,占比达到60%;有6家机构认为将“更为积极”;没有一家机构认为宏观政策“更为偏紧”。有8家机构预计四季度市场流动性将“基本不变”,占比达53%;6家机构认为将“偏向充裕”;仅有1家机构认为“偏向收紧”。

大宗商品景气度低迷

什么是影响四季度大宗商品市场的最主要因素?全球宏观经济因素的得票率最高。有9家机构将选票投给了“全球宏观经济因素”,占比高达60%。另外,有4家机构选择了“商品基本面”,2家机构选择了“国内政策的影响”。

然而,受访机构代表认为,四季度全球宏观经济并不乐观,这将打压商品的整体走势。欧洲方面,欧元区的经济衰退继续加深。美国方面,机构对该国三季度GDP数据普遍视为利好信号,整体谨慎看好,预计不会影响美联储QE3的政策。

对于四季度大宗商品的景气状况,机构看法普遍谨慎。有6家机构认为,商品景气度“较差”;有6家机构认为“一般”,2家机构认为“很差”,仅有1家机构认为“较好”,没有一家机构认为“很好”。10月至今,全球商品走势普遍低迷。截至10月26日,原油累计下跌逾6%,纽约黄金跌幅近4%,伦铜下跌近5%,美黄豆回落近3%;沪铜下跌逾5%,沪金跌幅逾5%。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