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外部经济恶化 债券收益率短升长降

时间:2012-06-27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二债市以短券及高等级券种抛售为主,中长期利率品种整体收益率小幅下行,短融抛盘较重,中票成交较为清淡,收益率小幅上行。

央票方面,以基金抛售为主,成交较为活跃,1年期品种收益率上行约4bp,成交在2.75%附近;半年期品种成交在2.72%,3年期成交在2.75%附近。国债方面,3年期品种成交在2.55%;5年期下行约5bp,成交在2.87%;7年期成交在3.15%;10年期略有上行,成交在3.44%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当日一级招标发行的国开浮息债获得3.15倍的认购,基本符合预期,二级市场10年期品种收益率有所走低,大多成交在4.11%-4.08%;7年期成交在3.81%附近;5年期成交在3.60%附近;3年期成交较为活跃,成交收益率在3.43%-3.41%。

短融方面,受早盘资金面影响,抛盘较重,以高等级品种成交为主,收益率小幅上行。1年期AAA券种成交在3.4%-3.45%,1个月期AAA券种成交在3.70%。中票方面,AA+以上券种成交较多,如不到3年的11中石油MTN6成交在3.84%附近,相近期限的12鲁能源MTN1成交在4.0%,5年期12包钢集MTN1成交在4.60%;7年期12中海运MTN2成交在4.85%附近。企业债方面,高等级券种收益率上行明显,如10年期12铁道01成交在4.49%,AA评级券种收益率略有下行,如7年期09哈城投债成交从6.72%下行至6.66%,AA+券种12仪征债成交在6.96%-6.92%,10宜春城投债成交在6.0%附近。

当前外部经济恶化,经济数据方面并未有所改善,再加上短期内资金紧张局面难以有效缓解,机构抛压加大,近期债市将维持整体偏弱的态势,在缺乏明显利好刺激的前提下,趋势性行情较难出现。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