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时间:2012-06-29 12: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一轮政策“松绑”,为专户的“破冰之旅”提供了新的动力。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调整,一批一对多产品开始瞄准债券市场,做起了“绝对回报”的文章。此外,一旦相关政策“落地”,基金专项资产管理业务也将拓宽至非上市股权,但对于这一业务的开展,业内目前普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发力债券市场

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顺应市场变化,大幅提高“一对多”产品中固定收益方面的投资。

业内一家基金公司专户理财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专户“一对多”产品中固定收益投资占比已经过半。据了解,该公司发行的保本型的专户收益基本在7%、8%左右,其投资标的主打固定收益投资。

此外,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投资债券的专户产品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一只结构性带杠杆的投资债券的专户产品收益甚至已经超过了20%。

日前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富国基金与诺亚正行于近期推出了一个注重信用债领域的固定收益专户。这或许是业内第一个由第三方销售机构发起定制的固定收益类专户产品。该产品已经完成了募集,首发规模近1.5亿元,接近于同类中等银行的专户产品。此外,据了解,上海某基金公司正与诺亚正行洽谈合作发行一款基金一对多专户产品,专门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

事实上,主打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专户,成为近期的“热门”产品,据沪上一位基金专户投资总监透露,较高的收益率,令客户对该类产品十分感兴趣,接下来将发行几只专门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产品,其中还包括带杠杆的结构性产品。

相关新闻:

基金加快备战中小企业私募债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