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时间:2012-07-04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信用债发行市场旺盛带动,今年上半年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同比大幅增长。无论是从发行数量还是发行金额上来看,今年上半年企业债的发行规模都远高于去年同期。

在排名方面,中信证券与中金公司依靠仅有的两张券商中票短融承销牌照,在承销金额榜上稳坐头两把交椅;而承销家数方面,受益于今年规模扩张迅速的公司债及企业债,国开证券和国信证券表现不俗,国开证券甚至超越中金公司,仅屈居中信证券之后,排名第二;国信证券也只比中金公司少承销一家而已。

中信证券

承销金额最多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在上半年涉足债券承销市场的券商中,承销金额过百亿的券商有15家,占比四分之一多。由于中信证券与中金公司是仅有两家具有短融中票等短期融资工具联席承销资格的券商,两家券商承销金额排名前列。

中信证券以752亿的承销金额位列榜首,并在所有债券承销机构中位列第11,市场份额占比为4.68%。中金公司则以637亿的承销量紧随其后,市场份额占比为3.96%。

在去年同期,这两家券商同样分别是券商债券承销榜单的冠亚军,中信证券去年上半年承销各类债券562亿元,市场份额4.61%,中金公司则承销各类债券436亿元,市场份额3.57%。

承销金额排第三的是海通证券,其上半年承销金额为587亿元;而国开证券因在企业债承销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将一众大型券商甩在身后,今年一季度开始,国开证券承销业绩出现井喷,上半年承销金额为401亿元,排承销额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国开证券承销的34只债券均为企业债。

此外,承销金额较多的还有瑞银证券和中银国际,前者承销金额为334亿元,后者为320亿元,瑞银证券同时也是债券业绩最好的合资券商。

相关新闻:

铁路建设债税收将优惠

券商研报规范及分析师行为准则将出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