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估值

时间:2012-06-25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日,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向市场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估值。

由于私募债券风险相对较高,并且对信用评级也不作强制要求,因此市场对私募债券的风险定价普遍比较关注,希望有关机构尽快推出能够合理反映私募债券市场价值的债券估值。在此背景下,中证指数公司适时推出私募债券估值,可以为投资者在私募债券的投资分析和交易决策中提供价格参考基准,也可以为含私募债券的资产组合净值计算提供依据。

私募债券估值仍通过中证债券估值发布渠道向市场发布。具体包括:上交所卫星系统、上证债券信息网、中证指数公司网站债券估值专区、中证指数公司数据服务平台以及数据资讯终端等。

中证指数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债券估值体系。2月21日起,中证估值已通过上交所卫星对外发布,估值技术逐渐得到市场认同,估值结果不断得到市场应用。私募债券估值遵循现有的估值体系,通过构造收益率曲线计算私募债券的模型价格,并与市场价格进行比较,通过合理的取价规则确定最终估值。(记者 徐婧婧)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