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债市收益率下半年升势或不如上半年

时间:2012-05-18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就在股市震荡调整之际,债市悄然创出新高。尤其是在央行降准消息传出后,国债和公司债指数纷纷创出新高。随着债市走牛,债券基金也正式踏上“牛途”。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5月15日,债券基金(不包括杠杆债基)平均收益率达到了3.895%。

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债券基金整体表现较好。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5月15日,纳入统计的229只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895%。其中,信诚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表现突出,多款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超过4%。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信诚经典优债A表现优异,今年以来上涨4.1%,年化收益达9.07%,远超同期理财产品。

信诚经典优债基金经理李仆表示,当前市场对于经济形势的担忧情绪为A股表现蒙上一层阴影,但在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压力降低的背景下,下半年债市或伴随着资金面的逐步宽松迎来慢牛行情。多位债券基金经理也表示,下半年债券慢牛的行情有望延续:“经济下行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促使央行继续放松流动性;另一方面由于担忧公司财务进一步恶化,使得信用债利差扩大,不利于债基。”某基金经理说,因此下半年债市上升的空间或不如上半年。(《证券时报》)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