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发改委收紧城投债发行审批 监管类平台首当其冲

时间:2012-04-24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券商人士透露,对于被银监会纳入监管类平台名单的发行人,发改委原则上不再审批其发债申请

对广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而言,祸不单行的是,在商业银行持续收紧贷款投放之后,其债券融资通道正在面临障碍。

据多位券商人士透露,对于被银监会纳入监管类平台名单的发行人,发改委原则上不再审批其发债申请。这是发改委继推广分期偿债条款之后,收紧城投债发行的最新举措。

“发改委对列入名单的融资平台不再受理了,这个是事实。”某券商债券承销部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做的一个城投债项目就受到了影响,好在我们从当地银监局拿到了一般公司认定证明,这个材料刚刚补交给发改委。”

某合资投行固定收益部人士告诉记者,“必须先退出银监会的平台名单才能发债,已经报上去的项目亦在限制范围内。”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发改委排队的城投债项目约有500家。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共有地方政府融资平台10468家,平台贷款余额9.1万亿元。其中,已退出平台、纳入一般公司类贷款管理的(监测类平台)1974家,贷款余额2.9万亿元;仍按平台贷款管理的(监管类平台)8494家,贷款余额6.2万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大部分融资平台仍属于受限制的监管类平台,在发改委最新的准入条件下,这些融资平台企业债发行计划将受到影响。

“我们主承销商就只有尽快督促地方政府进行整改,通过资产剥离和重组,满足银监会退出类平台公司要求。”上述固定收益部人士说。

今年以来,发改委已经要求城投债偿付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发行人一般须从第三年末开始还本,以限制地方政府过度做大发债规模;发改委同时对发行人偿债保障措施的设计以及发行人偿债能力给予了更多关注。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