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上交所要求会员做好债市风险揭示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债券市场连续下跌,债券价格出现较大波动。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市场安全运行,保持债券市场稳定发展,上交所日前向会员公司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债券市场风险揭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会员公司完善债券交易风险控制措施,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对客户回购融资业务风险及其承受能力进行评估和跟踪,确保市场安全运行。各会员公司应切实履行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加强对所属营业部的管理,完善债券交易风险控制措施。

通知同时要求,各会员公司应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及时正确引导客户理性投资,防范风险,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利益。近期对客户回购融资业务风险及其承受能力进行评估和跟踪,妥善处理、及时解决客户投资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业内人士指出,一向以稳健投资著称的债券市场近期出现连续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对此,会员公司应当加强对投资者特别是进行回购融资业务客户的风险警示,引导客户理性投资。同时,投资者自身也要充分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根据自身情况做好风险评估,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