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上证所:允许可转债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具备债券和股票双重投资价值】

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一类重要的固定收益产品,具备股债双重特性的可转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为促进债券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债券市场投资者,上证所将允许可转债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易所市场的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均可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但可转债一直仅能进行现券交易,缺乏融资功能。为促进可转债市场健康发展,上证所会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深入研究,参照质押式回购标准券的原则,拟将信用评级较高的可转债作为回购交易的质押券。

可转债具备债券和股票双重投资价值。在股市上涨过程中,持有人可在转股期内将债券转换为股票,以获得相应个股的溢价。而在下跌行情中,可转债能选择“闭关”,并在转股期结束后获得高于当时票面价值的收益。此外,可转债还可以通过适时运用一系列相关条款形成“多重博弈”。

业内专家评价认为,允许可转债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举措,将显著提高可转债市场的流动性,有利于可转债市场的持续发展。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