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政策环境改善修正债市悲观预期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 伴随CPI逐月回落,市场对于紧缩政策或趋宽松的预期不断增强,前期股债“双杀”的格局有所改变。来自多家基金机构的观点认为,政策环境的改善将使得投资者对于债市的悲观预期获得修正。

10月31日起发行的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蔡宾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回落,四季度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空间不大。目前流动性指标已经处于最差时刻,未来改善的空间极大。

“目前各类债券资产的到期收益率已经接近甚至超越历史峰值,整体估值水平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随着经济步入复苏期,盈利预期改善将推动市场修正此前过度的悲观预期,从而为债市迎来牛市格局。”蔡宾说。

除此以外,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机构也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不约而同地“唱多”债市。

而在各类债券资产中,票面利率相对较高的信用债尤其受到机构关注。蔡宾表示,今年以来的货币政策紧缩导致企业发债融资成本上升,信用产品的收益率显著上行,特别是低评级品种上行更为明显,这都给债券基金现阶段入市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了难得的回报基础。

华安基金也认为,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启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城投债违约风险的担忧。从这个角度而言,目前信用债已经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