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月末资金面的抽紧 一年央票发行量缩减近五成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面对月末资金面的抽紧,央行在公开市场也适度“放水”。周二央行将发行1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减少近5成。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本周1070亿元的到期量较大,在经历10月末的暂时紧张之后,预计11月上旬资金面将缓解。

尽管上周央行连续第三周实现净回笼操作,但在10月份全月,公开市场仍实现了890亿元的净投放。与此同时,通过此前连续正回购平滑到期资金后,公开市场11月的到期资金量从原先的2000多亿增加到目前的3250亿。尽管如此,11月到期资金量仍较10月份缩减逾3成,市场预计,近期公开市场操作仍将继续倚重短期限工具平滑未来到期流动性,整体上延续此前平稳基调。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基本呈现“两头宽中间紧”的特点。短期品种资金价格出现了下跌,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下行了24个基点和7个基点;在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上涨48个基点和25个基点的同时,1月以上长期品种则出现5-15个基点不同程度的下跌,短期资金紧张情况有所缓解。⊙文/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相关新闻:

铁道部债券余额达6260亿 逼近40%红线

上半年1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

欧元债券料成欧盟峰会博弈焦点

基金专户发力债券市场 涉足PE动力不足

“降级风暴”突袭西班牙 发债成本急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