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筑牢防范风险“铜墙铁壁”

时间:2021-08-04 20: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兼顾稳与进,平衡好合规与发展的关系,持续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合规观念,大力营造“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良好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合规管理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履职。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逐项落实各专题活动,在抓好指定书目学习的同时,创新设立“青春党史微课堂”、组建“党史讲解员”小组,开展党史热点“面对面”即时性互问互答,先后组织开展红色基地体验教学、原创红色诗歌诵读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辐射带动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七个方面86条要求,高标准开展创建达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党课,切实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真正实现抓党建、促合规,强管理、提水平。

坚持夯实基础“不松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严把各系统的业务流程、数据维护等阶段操作、管理,落实每个环节责任人,明确制度要求,切实防范操作风险。序时开展信贷合规管理推进年、案件防控提升年、案防专项治理三项活动,狠抓基础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统筹推进合规风险识别、自查自纠各阶段工作,针对自查和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和销账“双台账”制,实行动态管理,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成因,及时纠偏整改,切实增强全员依法办事、合规履职意识。

持合规学习“不落后”。注重加强全员对内控合规制度的学习,努力形成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立足不同岗位,组织全员主动参加财会、运营、信贷、内控等各条线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所属岗位承担的责任与风险,并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备战各专业条线知识竞赛和比武练兵,加深对合规制度、操作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以考促学、以赛促行。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通过学习系统内外反面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以及违反的相关党纪国法和农发行规章制度,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全员对党忠诚、合规从业、岗位建功。(张越、高叶)

相关新闻: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精心做好防汛工作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农发行滦州市支行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开展外汇管理政策宣传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