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霸州市税务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提速迅跑

时间:2022-01-12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力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精准落地,确保2021年10月份申报期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霸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展开调研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推动研发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宣多元,力促政策精准推送应知快享

自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推行以来,霸州市税务局积极拓宽税收宣传途径,借助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份,接待政策咨询答疑40余人次,收集办税意见建议10余条。同时,以纳税人学堂为依托,以直播的形式详细讲解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如何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版研发费用辅助账样式填报、“其他相关费用”限额的计算方法等内容,全市597人次纳税人参加观看视频培训,构建了“零距离”的宣传平台。

精细服务,帮助适应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为及时解决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存在的问题,让企业在纳税申报、系统操作等方面畅通无阻。霸州市税务局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精细服务举措,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落实落细。对重点研发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滴灌”,通过电话辅导、上门指导、一对一督导等方式,结合企业研发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研发费用会计核算要求,辅导建立研发费用辅助账目,准确归集研发费用,保存好相关资料,解决企业因会计核算等原因造成的“不能享”的问题。

走访调研,助力研发企业做大做稳做强

为确保新政落实服务提速,营造持续向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日前,霸州市税务局领导多次深入包联企业。在调研现场,详细了解企业核心产品、生产线、市场销售以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企业诉求,询问当前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查看企业减税降费红利享受情况,现场对企业存在的政策困惑给予详尽解答,并和相关负责人座谈,征求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力求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惠企政策落实更精准。

“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联系了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为我们送来实打实的税收红利,让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开展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在走访座谈中,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据悉,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专业从事OLED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基于清华大学OLED技术成立。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型显示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新政的推行,无疑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后劲和动能。(通讯员李桂玲)

相关新闻:

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

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深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

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税企联学送政策 问需送暖促发展”

曹妃甸区税务局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税收缓缴政策

征信新规促进征信市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