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平台融资卷土重来 天量放贷恐难再现

时间:2012-06-25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编者按:宏观经济政策正式转向“稳增长”之后,一度“只收不放”的地方平台贷款迎来新的春天。

这一趋势,从今年以来多个金融市场的表现亦可管窥一二。先是“政信合作”类信托产品在沉寂一两年之后,去年四季度末开始呈现发行规模与收益率“双升”的态势;其次则是在多数地方融资平台达到发债上限之后,可以绕开“不超当期公司净资产40%”红线约束的银行间私募债衔枚疾走,各地政府融资平台企业身影亦闪现其中。

而步入5月份之后,不但对公中长期贷款反弹势头明显,6月份新增信贷甚至有破万亿的呼声。伴随信贷渠道逐渐放开的,亦有突破企业在银行间债市融资规模的“40%”红线。

在这一基调之下,曾经一度人人谈之色变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大有卷土重来的势头。但这一次,新的平台融资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银行是否会重蹈覆辙?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调查,为读者探究其中奥妙。

过往两年一直受限的“政信合作”今年卷土重来。

“在房地产信托暂停和证券类信托业绩不景气的情况下,信托公司只能开拓新业务,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政信合作类产品发行量大幅增加。”一位信托公司高管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展恒理财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政信合作类产品发行数量达108只,同比增加63%。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预期年收益为8.87%,同样呈现节节攀升态势。

隐藏在此类产品背后的正是今年以来地方政府融资的旺盛需求。随着“稳增长”正式成为政策组合的首选,银行信贷、债券融资等传统渠道也在逐步缓解此类融资压力。

相关新闻: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