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栾城联社三项举措筑牢反洗钱防线

时间:2021-06-10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mage.png

为了贯彻落实省联社、审计中心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区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要求,栾城联社坚持“风险为本”的理念,认真履行反洗钱职责,严格执行反洗钱规章制度,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反洗钱风险防控能力。

教育先行,树牢“风险为本”防范理念。在省联社及审计中心的工作思路下,栾城联社利用业务时间为全体员工进行反洗钱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了反洗钱意识和职业素养。为保证培训效果,会前对需要答疑解惑问题和授课需求进行了汇总整理,培训讲师结合反馈的问题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农信人对国家反洗钱工作的理解,激励大家以自身行动支持国家依法打击洗钱违法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有效性。

制度跟进,充分发挥“压舱石”固基础作用。“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栾城联社始终坚守原则,全面提升洗钱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全员反洗钱履职意识,紧抓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客户身份信息维护、洗钱风险评估等工作重点,今年先后修定了栾城联社《反洗钱工作领导机制、职责及工作程序》《反洗钱工作考核办法》《反洗钱业务管理办法》《反洗钱业务审计管理办法》等制度,从业务源头嵌入反洗钱工作要求,设置专人专岗,负责相关数据的采集、补录、储存和报送,明确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宣传助力,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主动的社会氛围是做好反洗钱工作的有力保障。栾城联社通过线上线下、社内社外相结合的方式,如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滚动屏播放、集市集中宣传等,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全方位、立体化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共同打击洗钱犯罪。(朱秀清)

相关新闻:

正定农商银行组织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三个抓手” 夯实合规基石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加强夏季高温防火防汛工作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党史热点“面对面”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坚持筑牢合规底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