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三个抓手” 夯实合规基石

时间:2021-06-10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不断增强人人、事事、时时合规的行动自觉,着力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抓好制度落实。树牢“业务发展、合规先行”的理念,序时开展“依法办行、合规办事”专项整治、“学规章、促合规”制度学习季、全面风险管理规则制度“集中学习季”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落实农发行规章制度为根本遵循,优化操作流程、规范业务程序,查漏补缺、改进工作。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针对人民银行发布的《洗钱犯罪典型案例》,组织财会人员开展讨论交流,以此倒逼制度落实,努力发挥政策性银行反洗钱工作职能。

牢合规教育。着力在抓细节、抓关键上下功夫,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带头学习,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引导全员由被动防范积极向主动作为转变。先后组织围绕“合规在我心中”撰写心得体会、为支行合规文化建设建言献策等活动。扎实开展市分行合规警言活动,每名青年员工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提出,每人一条,进一步提升全员案防意识、合规意识。

抓实合规履职。以案件防控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合规大讨论,引导全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深刻反思,坚决做到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抓,全力解决好员工思想疏导、业余文化生活、扶贫帮困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合规决策、合规管理。(张越、鲁刚杨)

相关新闻:

正定农商银行组织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

栾城联社三项举措筑牢反洗钱防线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加强夏季高温防火防汛工作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党史热点“面对面”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坚持筑牢合规底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