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下周三大央行议息 非农报告重磅来袭

时间:2012-04-0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下周(4月2-4月6日)全球外汇市场将引来一系列重要风险事件:澳洲联储(RBA)、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等三大主要央行议息会议;此外,美联储(FED)将公布3月13日会议纪要。最值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是,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又将重磅袭来。此外,下周包括还有诸多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 焦点一: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澳洲联储将于下周二(4月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于北京时间12:3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该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但未来数月可能再次宣布降息。

据一份针对18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受访者均预期澳洲联储4月3日会议将维持基准利率4.25%不变,此前该央行曾表示,目前货币政策适宜。

不过,尽管欧债危机稍有缓解且美国经济近期表现强劲,但是澳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呈现持续放缓迹象,对澳洲大宗商品需求亦逐步降温,这必然损及澳大利亚出口贸易,需求降温可能迹象令澳洲联储在声明中保持“鸽派”作风。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亚太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表示,“整体上而言,没有任何明显引发澳洲联储降息的触发因素:低通胀、全球性风险、紧缩财政政策等等,都是缓慢发酵的问题,并非确凿的证据。因此,我们预计澳洲联储最快5月份可能恢复降息周期,将利率降至4.00%。”

不过,调查也显示,多位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2013年初存在升息压力,一旦欧洲债务危机威胁消退,澳洲联储将展开新一轮货币紧缩周期。

★ 焦点二: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三(4月4日)凌晨2:00公布3月13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纪要中重申将维持0-0.25%超低利率维持至少至2014年底。在13日会议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承认近期经济强势的迹象,并表示近期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缓解,未提供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性的线索。

为支持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达致与目标一致的水准,委员会预计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且目前预计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和通胀前景受控等经济状况,为联邦基金利率将至少至2014年底持于超低水准提供了理由。

不过,尽管美联储在3月货币政策声明中未提及任何新一轮宽松政策,但近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两次强调:若要经济加速增长,则需要宽松货币政策。他还表示,为刺激经济增长,不排除任何政策选项,其中包括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伯南克透露,是否实施QE3目前正在美联储内部研讨。

相关新闻: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欧洲央行官员:希腊若想留在欧元区只能执行救助计划

欧洲央行今再议息 或抵挡降息“诱惑”

内外皆受困 澳大利亚央行年内首次降息

中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