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中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时间:2012-04-09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一(4月9日)全球各主要外汇交易中心均休市,而各主要风险货币再次承压下行,上周美国公布的利空非农就业数据并未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作用。而周一早些时候中国公布的3月CPI高于预期,对澳元形成打压。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停留在欧债问题上,而日本政府明日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这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事件。

非农利空QE尚未卷土重来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4月6日)公布3月份就业市场报告,虽然失业率自8.3%下降至8.2%,但非农业新增就业人口仅12.0万,增幅创5个月来最低。

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力度转弱,但这还尚不能表明美国经济将再次衰退,甚至在近期即将推出QE的结论。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日前表示,仅凭3月的糟糕非农数据并不能得出美联储实施QE3可能性变得更大这一结论。

瑞银外汇研究部门主管Mansoor Mohi-uddin表示,此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启动QE3,而与此相反,欧洲央行仍关注经济下行风险、英国央行将继续其资产购买行动、瑞士央行将继续大量购买外币,阻升瑞郎升值。此外,日本央行鸽派势力增加,后续恐进一步宽松政策,澳洲联储5月很大程度可能宣布降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表示,3月就业报告令人大失所望,虽然失业率下降,但就业新增人口仅增长12万人。预计美联储6月将推出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QE3)。

周一亚市盘中各主要风险货币再次承压,截止北京时间13:05,欧元兑美元报1.3064,最低触及1.3034,跌幅0.23%,英镑兑美元报1.5867,最低触及1.5836,跌幅0.04%,澳元兑美元报1.0286,最低触及1.0254,跌幅0.17%,美元兑加元报0.9964,最低触及0.9942,跌幅0.05%。

欧债仍是市场焦点

目前市场依然在关注欧债问题,希腊虽然获得了援助避免各大氛围的违约,但目前依然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希腊当地时间周四(4月5日)第二次对尚未参与债务置换计划的债权人延长截止期限,以便希腊政府有更多一点时间考虑,对于那些拒绝签字参与计划的投资者应如何作出反应。

希腊政府周四将债权人加入换债计划的截止期限延长到4月20日;之前已经被延长至4月4日。

此外,上周六前希腊财政部长、现任希腊泛希社运党党魁维尼泽洛斯上周六(4月7日)表示,希腊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预算以实现第二轮救助计划所制定的目标;另外,第二轮救助计划的条款也可能在未来予以调整。

目前希腊的经济改革依然令市场感到担忧,如果希腊政府不能履行承诺,进行彻底的经济改革,则希腊将无法逃脱违约的命运。

此外,上周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也不断攀升,显示出市场对于两国债务情况的担忧情绪。这也对各主要风险货币形成一定的打压作用,令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避险需求不断上升。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