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央行: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与品种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行: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与品种 去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金额增3.1倍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今年要顺应市场需求,在规范基础上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与品种,积极拓展人民币在贸易投资中的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等相关改革。

会议要求,要更全面和系统性地评估和把握跨境人民币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好人民币跨境流动的监测和分析工作。

去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内地域范围扩大到全国。会议披露,去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同比增长3.1倍,其中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金额占同期货物贸易额的6.6%,比2010年上升4.4个百分点。跨境人民币收付平衡状况显著改善。

去年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全面推进,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结算金额和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金额均较2010年大幅增长,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有序开展。境外人民币资金境内金融投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稳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正式开展。

相关新闻:

央行:欢迎外汇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欧洲央行官员:希腊若想留在欧元区只能执行救助计划

欧洲央行今再议息 或抵挡降息“诱惑”

内外皆受困 澳大利亚央行年内首次降息

中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