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将发行

时间:2015-04-17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共同铭记——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1937年7月7日,为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起点。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夜间日本军队以有己方士兵失踪为借口,要求进入宛平县城调查。遭到中华民国拒绝后,日本军队于7月8日凌晨向宛平县城和卢沟桥发动进攻,中华民国国军抵抗。驻守在卢沟桥北面的一个连仅余4人生还,余者全部壮烈牺牲。七七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开始的标志,也象征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区域战事的起始。

抗日战争(1931年9月18日—1945年8月15日),又称第二次中日战争,是中国反抗日本侵略的一场大规模战争,战场主要在中国大陆。从1931年开始,日本通过一系列局部事变不断侵蚀中国领土,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后中日战争终于全面爆发。1941年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中国与美国、英国结成同盟共同对日本、德国、意大利三国轴心作战,中日战争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部分,中国战场成为太平洋战争的主战场之一。1945年8月9日,苏联也加入对日作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外来侵略斗争的胜利。历史深刻地告诉我们: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它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也鼓舞了勇敢的中国人民。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的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这场胜利将永远铭记在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人们心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英雄的华夏儿女,还在书写着更加灿烂辉煌的传奇。

为隆重纪念这一伟大胜利,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5年6月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共计3个品种。镌刻着无数血雨腥风的抗日战争把伟大的华夏民族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我们一鼓作气赢得了胜利。这套纪念币的历史意义是十分深远的,一个民族的泪和汗、一场长达八年的抗争,身为炎黄子孙我们有义务去铭记历史。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