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南红玛瑙热逐渐降温 普通玛瑙玉髓销量火热

时间:2015-01-1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翡翠、和田玉被热炒多年,价格一直保持在较高的位置。2013年,消费者的新目标转向南红玛瑙,价格暴涨。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南红玛瑙热开始降温,市场饰品新宠变为物美价廉的普通玛瑙玉髓,销量十分火热。南红玛瑙因其产地得名,很早就被人们开发利用了,是一种质地圆满、内有赤铁矿小点、胶质感强的玛瑙。2013年南红玛瑙大热,价格突翻百倍。

据介绍,今年南红玛瑙的热度已经退却,销量直线下降。现今,很多人喜欢购买单件普通玛瑙饰品,,很多人批发串珠回去DIY或者开网店,据介绍,今年流行的是绿色和黄色的玛瑙串,价格也相对较高。

此外,和普通玛瑙一起走红的还包括玉髓。玉髓颜色丰富,颇受人们喜爱,除了今年火爆的绿玉髓,还有黄、白、红等颜色,相比于翡翠玉器价格,玉髓物美价廉,是平民化的玉石。据了解,商家不仅出售天然的玛瑙玉髓饰品,还售卖染色的玛瑙和玉髓饰品。对此,专家表示,染色后的玛瑙玉髓色彩鲜艳,但不是天然的,因此不具备收藏投资价值,消费者购买时需谨慎。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