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中国当代意象风景油画研究性展览” 开幕

时间:2014-12-1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天津美术馆主办的《象外之意—中国当代意象风景油画研究展》昨天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邓国源、张京生、王琨、戴士和、孙纲、任传文、翁凯旋、陈磊、李垚辰、王伟、万大伟11位当代艺术家的油画、水粉画作品127件。

此次展览是由天津美术馆发起的对当代意象风景画的研究性展览,充分体现了天津美术馆的敏锐观察和学术态度。展览特别邀请的邓国源风景装置,突破架上绘画展览固有的套路,成为展览的点睛之笔。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有在意象风景上功成名就的画家戴士和的写意城市,他通过写意弱化空间感,却让绘画呈现更深的维度;张京生的朦胧花卉系列,蜕变成一种“社会问题”;孙纲的静谧景物,多年持续不断地记录着某一景致在时光中的演变,探寻的是“永恒”的话题;翁凯旋的灰色山水,纯净的灰色调对色彩和形体作了哲学意味的解构;任传文的重色调村庄,在冷暖对比色中,赋予了常见乡村小景以丰富的层次和韵律;王琨的厚重风景,以充满力度的写绘画,表现自然或者是生命的力量。在年轻的艺术家万大伟、陈磊、王伟、李垚辰的作品中,观念性与象征意义则更为突出。万大伟的热电厂水泥烟囱,给我们以现实的质感,精致的画面让其作品总有一种淡淡的诗意,诉说着既非现实也非梦境的象外意;陈磊近乎白色的画面,极度意象的手法给饱受雾霾之苦的观者带来一种现实感;王伟将园林中常见的假山作为一种象征符号,与嵌入的收藏印章一起,思考的是权力与艺术的关系;李垚辰的作品可能是最接近自然之貌的,以类似观念摄影的视角,再现了有故事的风景,所表达的内涵却远非表象所能给予的。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