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古玩市场刮起一股佩戴“珠珠蛋蛋”强劲风暴

时间:2014-12-10 0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脖子上戴串蜜蜡,手腕上戴串珊瑚或绿松,手里再把玩一块玉石,这被认为是“土豪”的做派;而在脖子上戴串菩提,手腕上佩上一串紫檀木或石榴石,再点缀上几颗小金豆、小银豆,则被称之为“时尚”。在兰州,有如此派头的人也是屡见不鲜。今年以来,古玩市场上刮起了一股佩戴“珠珠蛋蛋”的强劲风暴,各类珠子盛行,由此也带动很多一些商家转战古玩收藏,开始卖起了珠子。

珠珠蛋蛋盛行

价格从几十元到万元不等

在古玩城、隍庙、商场以及夜市上,销售各类珠子、蛋蛋的比比皆是。价格从几十元、几百元、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而蜜蜡都是按克销售,每克市场售价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也不等。

在隍庙经销各类珠子的丽丽,最初也是帮别人看摊,到后来发现各类珠珠的利润空间大,且销售好,也另起锅灶,自己单干,“有时一天卖的好了,可以挣上千元。”丽丽告诉西部商报记者,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老的,都喜欢手腕上或脖子上戴串珠子,价格昂贵的一些真品戴不起,就只串上一颗或两颗,也有的只是一些仿制品,再配上几个金饰品或银豆豆,感觉就很不错。

丽丽告诉记者,手串市场更新很快,前段时间刚流行的是石榴石、青金石、金发晶,过段时间就流行菩提子、琥珀等,喜欢购买的人应接不暇。

不仅如此,打开微信圈或者登录淘宝、聚美优品等购物网站,各类手串、珠子的销售也是令人眼花缭乱。

专家提醒

要玩也要辨别真伪

今年珠珠蛋蛋盛行,甘肃省收藏协会会长鲍建和也注意到这个现象,“这几年艺术品收藏趋势明显,一些流传痕迹明显的名人字画、古玩都比较受青睐,但有些价格高不可攀,普通老百姓也是望尘莫及,因此,市场上多数人就玩一些价格相对便宜的珠珠蛋蛋,譬如各类玉石、紫檀、玛瑙、木材、珊瑚、贝壳,佩戴时尚也好看,就带动了市场的销售。”

不过,鲍建和觉得,收藏市场收藏品繁多,国家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和监管,市场上鱼龙混杂,难辨真伪。比如,一些从非洲运进来的树木果实,有些都叫不上名,但商家为了迎合大众心理,随意起个名字,从中牟利。

他建议,作为收藏者,如果喜好收藏,可以买一些具有保值增值空间的收藏品,但要学会辨别真伪,譬如玉石,天然的都会含有一定的杂质,用肉眼也可以看到,完全没有杂质的肯定不是真品,还有一些木材类的,如小叶紫檀、沉香、乌木、血龙木等,这些都是名贵的,真品价格很高,便宜的肯定是假货。而如果只是为了佩戴美观,则可以选择一些价格相对便宜但天然形成的物品,合成的东西对人体有害,最好也不要购买。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