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恐龙骨架 北京自然博物馆亮相

时间:2014-12-04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体长38.1米,脖子长17米,头部离地面高度达14.5米,体重可达130吨—亿万年前曾生活在今天河南的巨型汝阳龙骨架昨天起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展出,这可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最大恐龙骨架。

此次“龙腾中原—路易贝贝及中原巨龙特展”由河南地质博物馆和北京自然博物馆合办,将持续至明年4月19日。

昨天上午,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在北京自然博物馆的院内完成了架装—骨架个头太大,室内实在放不下。

据河南地质博物馆专家介绍,这个巨型汝阳龙的骨架发掘于2008至2009年,从一个大腿骨开始,历时七个月。之后又进行了长达4年多的化石修复和1年多的化石补配,这个世界上最粗壮、最重的恐龙才得以重现。

巨型汝阳龙生活在距今1.2亿年前的河南,其化石保存是迄今全球发现的大恐龙中最多的一个,十分难得。

与巨型汝阳龙同时亮相的还有著名的恐龙胚胎化石“路易贝贝”。这是一窝巨型恐龙蛋,每个约长43厘米。

在三枚整齐排列的蛋下方,有一个清晰的小恐龙骨骼。据介绍,这个尚未出生的窃蛋龙宝宝上世纪90年代被发现于河南西峡县阳城乡赵营村东2公里处,后流失到美国。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花了三年时间才将之追回祖国。

虽然北京自然博物馆是免票博物馆,但由于此次特展举办成本较高,因此会收取10元一张的门票费用。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