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巨幅明永乐御制唐卡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纪录

时间:2014-11-27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昨天举行的香港佳士得秋拍上,巨幅明代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从5000万港币起拍,经过22分钟竞价,以3.1亿港元落槌,加佣金3.484亿港元成交(折合人民币约2.8亿元),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纪录。唐卡由沪上藏家刘益谦竞得。

这幅创下拍卖天价的唐卡以金线和五彩丝线绣成,正中红夜摩显忿怒相,怀抱粉红身的明妃?院利金刚,明妃左腿缠绕红夜摩腰身,右上具“大明永乐年施”款。据佳士得专家考证,它与西藏拉萨大昭寺现藏两帧刺绣唐卡制于同时。此次上拍唐卡1940年代由锡金札西南嘉法王赠予英国友人,自此流入西方。

唐卡在一级市场交易活跃,但在拍行出现的却不多,这幅天价“红阎摩敌刺绣唐卡”却已是四次进出佳士得:1977年首次出现在伦敦佳士得,以7000英镑被印度藏家拍下,1994年以100万美元在纽约佳士得易手,上一次露面是2002年香港佳士得,由美国藏家创下3087万港元纪录。此次秋拍,该幅唐卡以单一拍品专拍形式亮相,再次刷新中国艺术品记录。佳士得认为,天价源于拍品尺幅巨大(335.3×213.4厘米),流传至今虽已五百多年,色彩依然鲜明。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