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国内首个版画艺术品电子化交易平台成立

时间:2014-11-24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内首个版画艺术品电子化交易平台——新华都(002264,股吧)市国际版画中心23日宣告成立,版画艺术品有望借助现货交易平台规模大、覆盖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打开普通消费者市场。该平台由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都市快报共同打造。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杨宏森表示,新华都市国际版画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新华大宗正式进军艺术品交易行业,是新华大宗紧跟商品市场发展潮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健全我国大宗商品市场交易品种的创新之举。目前,新华大宗已初步搭建起农产品(000061,股吧)、工业品等两大板块品种的战略布局,在全国建立了11家区域运营中心,在内部风险控制、财务管理制度及推动现货交收、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

专业人士认为,有数据统计我国的人均收入水平已经远远超出大众艺术文化消费的水准,随着大众审美需求的不断提升,现存的艺术品的交易方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可以预见,未来文化产业将是全新的、强有力的经济增长点。而且,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形势也逐渐由高端财富人群向中产阶级甚至普通大众流动,特别是版画艺术品,和动辄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一幅的油画、国画相比,版画是普通老百姓消费得起的艺术品,并且版画实现了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的完美统一,成为了艺术投资品大类中最具增值潜力的品种之一。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