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西方艺术来申城 上海艺博会让你有金可淘

时间:2014-11-07 0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行。备受瞩目的梵高静物油画《雏菊与罂粟花》以61,765,000美元成交(约合3.77亿元人民币)。据悉买家为华谊兄弟(300027,股吧)董事长王中军。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藏家开始关注西方顶级的艺术品,而即将于1月13日至16日举行的2014(第十八届)上海艺术博览会,让你不出家门就可以领略西方艺术珍品的风采。

主题为“收藏就是时尚”的2014上海艺博会,全部展会面积为24000平方,共设四大展馆。一馆和四馆为“中外画廊专区”,其中分别设有“俄罗斯艺术主题展”,“韩国画廊主题展”,“欧罗巴艺术主题展”。二馆为“中国陶瓷艺术馆”,三馆为“上海艺博会青年艺术家推介展”。今年有来自西班牙,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英国,荷兰,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148家画廊参展,有数千件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影像、装置、陶瓷等艺术品参与交易。

其中,有中国藏家耳熟能详的大师作品,如雷诺阿、达利、梅尔尼科夫、亚布隆斯卡娅塔季扬娜、张大千等,像雷诺阿的油画作品《卡涅的浣衣女》可谓重量级藏品。这幅创作于雷诺阿晚年的油画,身价为450万元人民币(未含税)。这幅作品原本是巴黎一个藏家的私人珍藏,从画卷中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地中海的绿色植物,还可以轻易辨认出当时时代中不同的人物角色。同时出场的还有西方风景画的鼻祖18-19世纪法国巴比松油画;美国公共艺术大师乔伊?布朗和中国雕塑家颜石林联手创作的《城市家园》雕塑群。

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藏家进入西方的拍卖市场上,参与印象派绘画的拍卖。同时,一系列重量级的展览在我们身边举行。梵高、莫奈、高更,……,一个个以往只是在书籍上出现的名字,逐渐成为了一幅幅代表性画作,而此次上海艺博会无疑将使得广大藏家对于西方艺术珍品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每年举办的上海艺博会就是一个可以购藏许多好心情的去处,数千件不同个性的艺术品,浪漫或张扬,热情或平静,尽在油画、雕塑、国画、摄影等作品中飞扬或升华。今年的上海艺博会根据不同藏家的品味和购买能力,推出了不同价位和层次的艺术品,力求能够使得有意向收藏的人,都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金矿”。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