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水晶收藏成热点:区分三类有收藏价值的水晶

时间:2014-10-20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水晶

十几年前,水晶制品只属于低档宝石,是很大众化的装饰品。但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水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与翡翠、玉石等收藏投资领域相比,水晶的购买成本相对较低,鉴别相对简单,收藏更容易入手,同时为收藏者带来很多精神上的享受,并且只要藏品精良,也可以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因此作为一个收藏门类,水晶还是大有可为的。

水晶的种类很多,比较有收藏价值的基本有三类:

首先是年代较久远的古董水晶藏品,古董水晶一般很难觅得,像石器时代的水晶制品基本都成了稀世珍宝,但是辨别起来有难度(只能通过制作工艺的差别来辨别年代)且价格不菲,因此,收藏风险比较大;

其次是水晶原石,水晶原石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而且收藏起来比较简单;第三是水晶工艺品,说到现代的工艺品在年代上自然不占优势了,那只能从水晶品种、质地、有无瑕疵、制作工艺上寻求其价值了。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