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邮票、钱币一跌再跌 钱币邮票收藏热“退烧”

时间:2014-10-19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风靡一时的“纸钱币收藏”近来遇冷。记者走访海口收藏市场了解到,除了生肖邮票价格下跌之外,各类纸质钱币等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降幅,商家的柜台前异常冷清。

邮票、钱币一跌再跌

“跌得最惨的是纸币,真的是惨不忍睹。”在海秀一号广场从事古玩生意的符先生说,市场萧条,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价格,而收藏品的价格中反差最大的就是纸币。原本炙手可热的“纸钱币收藏”开始渐渐退烧,特别是前段时间,情势更是急转直下。奥运钞单张回收价格2600-3300元/张,建国钞单张回收价格在220元/张。此外,1980年造的第四代人民币面值50元的纸币,曾突破5000元一张,而现在,1000元一张也乏人问津。不只是纸币,银币同样遭殃,以“袁大头三、九、十年”为例,价格降至520元一枚,“袁大头八年”为例,价格降至700元一枚。

同样“杯具”的还有邮票,符先生坦言,2012-1生肖龙大版价格降至490元,2014-1《甲午年》马年生肖小版票价格降至65元,照现在的情况看,短期内升值空间较小,预计,下半年钱币市场行情仍然很差。

稀缺纸币收藏前景较好

跌跌不休的市场行情让原先炙手可热的钱币市场变得黯然无光。

“现在谁都不太愿意接手。”业内人士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这个行情,投资者咨询的多,买的少,而作为回收者来说也不敢随意收货。

“钱币收藏的后市如何,还得看年底经济形势,藏市毕竟跟大环境紧密相关。”在刘先生看来,考虑到纸币的稀缺性,从长期来看,其收藏前景还是很有潜力的。

另外,业内人士指出,并非所有的旧版人民币都值钱。人民币收藏价值与面值无直接关系,而与其发行年代的远近、存世量的多少及本身质地品相有直接关系。一般而言,发行年代越久,存世量越少,质地品相越好,其收藏价值越大,反之,收藏价值越小。其收藏价值还与各枚人民币流通时间长短、流通范围大小及收回方式有关。一般说,流通时间越短,流通范围越小,存世量越少,收藏价值越大。品相太差的旧版人民币,无论从增值角度还是从研究角度来看,意义已不大。举例来说,过去有的市民曾用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做工艺品,但人民币的耐折度是有限的,折叠后就会降低它的使用价值,它的品相被破坏了,收藏价值就降低了。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