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奥运藏品展拍会周日南京开拍 预展可免费参观

时间:2014-07-16 17: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种灯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种灯

7月20日下午1点,200多件稀世珍藏的体育(奥运)物品将在南京艺术金陵(大锏银巷17号原金陵神学院院内)开拍。众多体育收藏界大腕、体育名人、商界名人、各地体育博物馆馆长将出席本次展览拍卖会。

此次,体育(奥运)物品展拍会共展出拍卖历届奥运火炬、奥运会珍贵文件、首日封、邮票、奥运奖牌、纪念牌,奥林匹克相关的奢侈品等七个品类的200余件展品,堪称体育界收藏界的一次盛会,也是继2008年奥运会以后国内举办的最大型、品类最多的体育(奥运)珍藏品拍卖会。

据悉,此次展拍的既有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火炬、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火种灯、1851年至2012年历年来奥运珍贵海报、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举办南京全运会的纪念册;此次展览中还有大家熟知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签名的自传《直到世界的尽头》、“爸爸去哪儿”里最火的“跳水王子”田亮签名的自传《最亮十米》、“跳水皇后”高敏签名的书籍《敏感:人生没有规定动作》等部分书籍和冠军签名的首日封及冠军服装等。

这次展拍会上还特别拍卖一幅萨马兰奇和罗格签名的七巧板书为“北京奥运共创辉煌,两岸体育自古一家”的特殊意义作品,这幅作品既是难得的历史见证,也是对南京有着特殊收藏意义。这次还有“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参与铜章”,这是现代奥运会的首次举办,铜章直径5厘米,重约59克,正面为胜利女神左手持权杖,右手拿着由橄榄枝编成的胜利者头冠,奖牌背面有五行希腊文字,最下面为1896年字样,此铜章是现代奥林匹克复兴最好见证物之一,特别珍贵。

免费预展时间7月18日至7月20日上午,感兴趣的收藏爱好者可以前来参观,展览时间是上午9点-下午6点。河北网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