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大红酸枝独具投资价值 白酸枝升值前景看好

时间:2014-07-03 08: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今红木品类越来越多,但事实上,国家认可的红木种类或许有所增加,但行内认可的投资收藏品种却变化不大。“无论商家怎么鼓吹,现在市场的状况就是只认可‘老三样’———小叶紫檀、黄花梨和大红酸枝。”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潘继生告诉记者,收藏也要考虑套现渠道,不了解市场就接手是盲目的。而在“老三样”当中,黄花梨目前属于有价无市的稀有品种,小叶紫檀也越来越稀缺,当中应属大红酸枝最具投资价值。潘继生表示,大红酸枝颜色喜庆,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在中高端红木市场上一直很受欢迎。

白酸枝学名奥氏黄檀,与大红酸枝同属红酸枝类,质地纹理与大红酸枝非常接近,只是颜色略有不同,大红酸枝偏红,而白酸枝颜色偏黄、棕,价值上仅次于大红酸枝和花酸枝,也是投资的不错选择。

潘继生对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80%的高端红木产品都是大红酸枝,但现在开始做花酸枝的厂家也越来越多。他表示,目前,关注白酸枝的人不算太多,原材料的价格还不是太高,正是入货的好时机,升值前景非常看好。此外,花梨因其性价比高,产量也正好能满足市场需求,纹理美观也十分受欢迎,近年来成为酸枝类红木炙手可热的替代品。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