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古蔺县工地挖出古钱币:时间跨度近300年

时间:2014-06-24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在清理古钱币

工作人员在清理古钱币

6月22日,古蔺县文物局5名工作人员还在“钱堆”里忙活着。虽然已经忙碌了4天,但他们的工作还没有完全接近尾声。

6月18日下午,古蔺县一项目工程在施工时发现两大陶罐钱币。施工方立即停工并报警,在县文物局、公安局等部门人员赶到勘察后,接着又出土两大陶罐钱币……

据古蔺县文物局局长邱光前介绍,4个陶罐外面全是泥土,但里面装满了钱币,“出土的钱币估计有几百斤重,用了16个编织袋才装完。”经过初步清理,发现有清朝康熙、乾隆、嘉庆、光绪等不同时期的铜钱,更多的是民国时期四川军政府所造的铜币,钱币时间跨度近300年。

对于这些钱币的价值,邱光前表示,由于钱币的具体数量还未清理出来,并且不同时期的钱币价值也不同,因此这次出土钱币的具体价值暂时还无法估算。“下一步,古蔺县文物部门将对这批钱币作进一步鉴定,编号登记入库管理。”

邱光前称,此次出土的钱币不是陪葬品,埋藏的时间也不会太久远,“出土钱币是何人埋藏?为何要将如此多钱币装罐埋在土里?这些问题暂时都还无法解释清楚,有待进一步研究。”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