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老旧磁带价格已达上百元

时间:2013-12-25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磁带收藏小荷才露尖尖角

老旧磁带

磁带这种老式的民用录制品才退出历史舞台不久,便悄悄地走进收藏市场,成为不少藏家热宠的对象。

近日,记者在乌市金都收藏品市场、民街收藏品市场都发现了磁带的身影。

12月12日,记者在金都收藏品市场负一楼看到,一家商户正在大量收购磁带。“这些天共收了60多盘磁带,每盘磁带的收购价格在1元左右。”商户李磊告诉记者,现在乌鲁木齐这边还没有人收藏磁带,也没有人购买磁带,“我在尝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李磊告诉记者,在内地磁带收藏已经越来越热,“我在一些收藏网站了解到,一些老磁带的价格已经达上百元,甚至更高。例如,单盒品相好的小虎队磁带,价格平均都在百元左右。要凑齐小虎队专辑,价格会更高。”李磊说。

在李磊当天收购的磁带中,一盘徐小凤的磁带让李磊眼前一亮。“这盘磁带保存的比较完整,磁带外包装都完好,歌词本也有,这样一盘磁带在网上至少能卖个30元左右。”李磊告诉记者,相信再过几年乌鲁木齐的磁带收藏也会热起来,“目前磁带退市时间还不长,价值还未体现出来。不过随着以后慢慢淡出人们的记忆,那时候稀缺性就体现出来了。”

李磊介绍,收藏磁带也不能盲目,内地市场上售价较高的磁带,多为正版稀缺货,“例如邓丽君、张晓英这种港台歌手的原版磁带,而像张学友、王菲这样至今还活跃在歌坛上的歌手,老旧磁带的收藏价格不算太高。但像小虎队这样,曾经红极一时、如今已经成为美好记忆的歌手或乐队组合,他们当年的发烧友如今已颇具经济实力,因此收藏价格也水涨船高。”李磊说。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