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翡翠鉴定证书无法判断价值 业内:不要迷信“A货”

时间:2013-08-0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家住新区的梁先生在超市购物,出门时被一楼一家销售珠宝玉器的工作人员拦住,称只要凭超市购物小票便可获得抽奖机会。梁先生出于好奇,在抽奖箱随意摸了一张奖券。“我竟然中了二等奖,是一件价值3536元的千足金A货翡翠吊坠,兑奖前只需要缴纳中奖物品25%的加工费即884元,便可拿走这条吊坠。”

“鉴定证书”无法判断价值

“听说兑奖还要交钱,我有些犹豫。但这时工作人员给我出示了这块翡翠吊坠的鉴定证书。我抱着一种没准有收藏投资价值的心里就买下了。”梁先生向记者咨询,当时一冲动买的,也不知道这块翡翠到底值不值钱?

随后,记者陪同梁先生来到天津市宝玉石研究所,经过一番鉴定后,证实翡翠确实为正品,与鉴定证书上所写的一致。但从事宝石研究制作工作的张大平告诉记者:“目前,鉴定部门只能对宝石翡翠的材质真伪进行判断,比如是否是A货等。但不会对宝石进行分级,更不会对宝石、翡翠的价格进行评估。所以单从鉴定证书上无法判断翡翠玉石的成色和市场价值。”

不要迷信“A货”便有投资潜力

“这条吊坠的材质确实是A货翡翠,不过,是用翡翠加工后剩下的边角料做的,而且成色很不好,不值钱,上货价格也就在三四百元。”经营多年翡翠生意的叶老板告诉记者,通常业内所说的翡翠A、B、C货,是行家们用来划分天然翡翠和人工处理翡翠的一个说法。“A货”是指内部结构未经人为加工,只是外表做打磨雕琢的天然翡翠;但目前市场上,一些小件A货饰品,均是成色不好的翡翠边角料制成,并不一定具有投资收藏价值。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