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新兴经济体的西方艺术品市场持续复苏

时间:2013-07-31 0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据人民网消息,近年来,西方艺术品在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市场上呈现出持续复苏和回暖的态势。

根据中国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2013年春季)》,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西方艺术品拍卖市场在经济回暖和旺盛的艺术消费需求带动下呈现出持续性的复苏态势,无论是西方当代艺术还是现代派及印象派,均实现了连续3年的增长。当代艺术板块继在2012年呈现出跳跃式的增长后,其增长态势得以延续,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拍卖市场上的领军地位。现代派及印象派板块则一改去年之颓势,以超过90%的极高成交率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

对于西方艺术品市场稳定增长背后的原因,分析人士基本将其归为两点:首先是国际金融资产回报率近年来的普遍不振导致投资人将资产配置转向其他类型,而艺术品与金融资产的低相关性使其成为一种有效降低风险的优良资产。另一个原因则是包括中国、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富豪对西方艺术品的兴趣增加。今年3月初,英国伦敦又出现了一个新的艺术博览会——ART13,其重要亮点便在于吸引了众多来自新兴经济体的画廊参加,可见源于新兴经济体的购买力让西方艺术界对艺术品行业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