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探访藏市:第3套人民币1元钱价格翻数倍

时间:2013-07-17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2年,钱币收藏市场开始降温,在金银价格持续走低的当下,息息相关的收藏品市场也被市场看跌。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一家规模较大的收藏品公司——铭藏轩,初涉收藏市场水温。

探访当天,北京降雨。记者通过地铁无缝连接来到位于东直门东方银座写字楼的铭藏轩,并未受到天气影响。由于铭藏轩采取的是一对一的服务模式,记者顺利地受到了一位投资顾问的接待。攀谈过程中,投资顾问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一系列钱币收藏知识。当被记者问及钱币市场降温的情况时,投资顾问介绍说,钱币收藏市场降温的说法是指大市场动态,是由于一些非专业的钱币收藏机构扰乱市场所造成的,让很多不了解钱币收藏的市民对此有所排斥。但并不影响主流钱币品种的升值。相反,懂行的钱币收藏爱好者,更会趁市场低迷的机会大量囤积因市场原因价格走低却很有升值前景的钱币。

在投资顾问去为记者取兑换藏品时,记者暗中采访了同在铭藏轩的收藏爱好者张大爷,张大爷对记者说,他是铭藏轩的老客户了,3年内,在铭藏轩收藏投资纸币、金银币有5、6种,其中个别品种的价值已达到其原本价值的数倍。张大爷还说,没想到50年前的工资都是第三套人民币,当时的1块钱,现在居然能涨到那么多。同样被问到关于钱币收藏市场降温的情况时,张大爷还是表示愿意相信钱币收藏市场发展的前景。

记者在走出铭藏轩后,电话联系了北京知名钱币收藏专家,专家介绍,北京大大小小的钱币收藏机构不少,但权威正规的机构却是不多。收藏专家提醒民众,不要盲目地进入钱币收藏市场,以防上当受骗,初入市的收藏者和投资者,要选择专业的投资收藏机构,协助其选择投资收藏品种,且不宜一开始就购入价值高的人民币,可以尝试购买一些价格比较低,增长幅度相对比较小的纸币,经过实践积累和顾问的帮助下,慢慢熟悉和了解市场,知识储备达到一定程度后,再可尝试一些价值高的人民币。

相关新闻:

“2016迎春艺术品拍卖会”元月17日相约希尔顿大酒店

石家庄珠宝玉石古典红木收藏博览会将于1月8日开幕

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河北体验店开业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玉石市场:新兴品种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