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详解差价合约

时间:2016-09-28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差价合约是从股票衍生并包含高杠杆效应的金融产品,是买卖股票、指数、期货和外汇等行之有效的途径。伦敦股票交易所拥有200年的历史,2000年英国推出了英国股票差价合约,到2006年11月也就短短7年左右的时间,股票差价合约的交易量就已经占到了伦敦股票交易所交易总量的25%。差价合约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财富机会?首先,国内投资者可以便利地进入国际市场并在不同的市场上拥有交易头寸。其次,海外市场会提供更好的流动性。再次,在不同国家的不同市场分散资金,就不会受到来自单一市场不利波动的过分影响。”

差价合约(Contracts for Difference ,CFD)可以反映股票或指数的价格变化并提供价格变动所带来的盈利或亏损,而无须实际拥有股票或指数期货。差价合约CFD是用保证金交易的,同股票实物交易一样,盈利或亏损是由您的买入和卖出价格决定的,差价合约CFD相对传统股票实物交易具有很多优势。

外汇差价合约的一般交易方式为客户按照约定向做市商或经纪商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以保障交易有抵抗风险的能力,按照约定的交易价和结算价计价方式进行交易和结算。在交易时,做市商或经纪商按照约定根据交易量在客户的保证金账户中冻结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而剩下的部分则由做市商或经纪商提供信贷支持进行融资或融券。客户在持有交易合约的时间内会出现利息损益,利息损益会从保证金中扣除(或添加到总权益金中)。

差价合约是不可交割合约,即合约中的标的商品不会进行实物交割,结算时只进行差价的现金结算,所以差价合约是没有期限的。结算价会按照结算时的市场价进行结算,此时如果客户交易的商品的买入价加上利息损益低于卖出价的话就会有盈利,否则就会有亏损。交易的盈亏是按照合约商品的交易规模来结算的,所以针对客户交易的保证金而言,盈亏的数额会被扩大。

相关新闻: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股指期货主力三合约集体跌停 IF09重挫11.7%

CME拟在香港推黄金期货合约 直指亚太区龙头

鸡蛋期货多空转战9月合约 急涨急跌期限互动

黄金期货8月16日起调整合约交割月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