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黄金期货8月16日起调整合约交割月份

时间:2013-08-15 2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期所黄金期货合约交割月份调整将从8月16日起开始实施。挂盘交易的黄金期货合约将从目前的12个逐步减少至7个。这一过程将在明年5月AU1405合约摘牌后完成。

为使黄金期货合约条款更符合现货市场的实际需求,在征求市场意见的基础上,上期所在今年6月公布的《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标准合约》修订案(下称修订案)中,将黄金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条款由原来的“1—12月”修订为“最近三个连续月份的合约以及最近11个月以内的双月合约”。该修订参考了国际上主要黄金期货市场的通行做法,如COMEX黄金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为近月连续三个月份的合约和远月的双月合约。修订案还对“最小变动价位”进行了修订,这一调整已于6月25日起实施。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