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时间:2015-06-02 22: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一(6月1日)早盘开盘,三大期指主力小幅震荡后开始单边快速上行,在电力、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震荡走高站稳4700;午后开盘,金融股全线暴涨,题材股涨停潮,沪指突破4800点。三大期指主力集体暴涨,中证500主力合约暴涨8.87%,上证50主力合约暴涨7.29%,均刷新上市以来涨幅新纪录,盘中所有合约涨幅更是创纪录的均超7%。

截至收盘,IF1506暴涨361.6点,涨幅为7.40%,报5249.0点,成交147万手,持仓18万手; IH1506暴涨226.8点,涨幅为2.21%;IC1506暴涨898.6点,涨幅为8.87%。 IF1506 升水173个点或约3.4%,IC1506 升水537个点或约5.12%,IH1506升水92个点或约2.83%。

股指方面,沪指报4828.74点,涨幅4.71%;深成指报16917.53点,涨幅5.07%;创业板报3718.75点,涨幅4.97%;两市450股涨停。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344.56亿元,深市成交8751.36亿元,两市共成交18095.92亿元。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小幅扩张。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3.2个百分点。

2.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3.央行29日晚发文力挺股市。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称,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壮大主板、中小板市场,积极推动证券交易所市场内部分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战略新兴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中州期货认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杀跌后,今日股指走出单边上行之势,盘面上个股全线飘红,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略显不足。虽说市场异常强劲的大涨走势很容易引起监管层关注,但毕竟管理层力挺牛市无疑,市场整体向上的格局仍在,若没有监管层出来降温,后市有望冲击前高,偏多思路参与。

天风期货认为,展望后市,基金普遍预期,牛市根基并未改变,向上趋势可期,但经历前期快速上涨,A股已进入风险收益共存阶段。上证短期预计盘中依然有震荡。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权观察:现货市场超跌反弹 波动率小幅上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