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股指期货主力三合约集体跌停 IF09重挫11.7%

时间:2015-01-20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到融资融券政策收紧的影响,1月19日股指期货早盘大幅跳空低开,市场并无有效反弹迹象,午后指继续下挫,截止下午收盘,期指主力合约1502携1503、1506集体跌停。

而新上市合约IF1509,由于是第一天上市交易,按照交易所规定,季月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20%,因此没有跌停,但收盘重挫11.7%。

上周五,证监会通报了针对45家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为期两周的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检查结果,发现有12家券商出现违规问题,并作出了相关处理,其中,暂停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三家证券公司新开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并对招商证券、民生证券等九家券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这一消息对近半年来火热的融资业务泼上一盆冷水,而两融资金入市曾是推动A股“疯牛”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银监会也出手拟限定银行委托贷款来源及用途。当天发布的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银行委托贷款严格管理,明确商业银行对委托贷款不承担信用风险,对资金来源及用途做出具体限制,禁止将银行授信资金作为委托贷款资金来源。

12月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表外融资(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票据)大幅反弹,民生证券分析指出,银行同业创新参与两融和伞形信托进入股市也是推涨表外融资的一大动力。银监会此举意在堵住这一通道。

这两大“狠招”再加上证监会主席肖钢的讲话使得注册制推出的预期再升温,这都可能压制短期市场情绪。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