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银监局制定2013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13-04-11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银监局制定2013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

河北银监局制定2013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

河北网讯(通讯员纪恒建 记者范婧睿)为认真落实银监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安排,改进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河北银监局制定了2013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覆盖户数不低于上年的“两个不低于”工作目标,确定四项工作措施:

改进考核机制,促进小微信贷投放

调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目标,促进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调整小微企业贷款数据统计路径,提高贷款统计科学性;继续完善小微企业贷款考核评价机制,按季进行工作情况通报,按年度进行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考评,切实督促各银行业机构提高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搭建服务平台,有效推进银企沟通

充分发挥监管部门服务职能,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帮助银行业机构获得更多小微企业信息、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组织河北省部分银行业机构参加“政银企合作签约”活动,扩大签约机构数量,增大签约金额,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鼓励银行业机构与融资性担保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减少银行业机构信贷资金风险。

总结成效经验,强化激励扩大宣传

进一步总结、推广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益经验,推动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识和水平不断提高。组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评选活动,评选出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特色产品,进行全省表彰,树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典型。积极联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宣传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努力创造和谐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深入调查研究活动,完善小微服务机制

对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对小微企业发展影响、各银行业机构金融服务创新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等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研究小微企业需求与金融服务错配度。进一步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引导河北省银行业机构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业机构发行小微企业融资债券,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健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的监管措施,深入推动河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