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帮你解冻银行卡?邢台民警识破ATM机转账新骗局

时间:2013-03-25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您的支付宝信息已经泄露,绑定的银行卡里边的钱已经全部被冻结,请按照我们的指示才能解冻。”好心的“支付宝”公司打电话如此提醒你,是不是感觉很紧张。其实这是一个骗局,且看骗子是如何设这个局的。

诈骗经过

3月22日,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公司客服,并告知民警的支付宝信息已经泄露,绑定的银行卡里边的钱已经全部被冻结,请按照他们的指示才能解冻。民警一听就知道该客服是个骗子,因为在3月10日左右,邢台市民刘先生就是被所谓的客服骗走38788元,刘先生报案时没有给民警详细描述骗子的作案手法。

民警觉得这是一个看清骗术的机会,便在电话中装作很恐慌的样子要求骗子为其解冻,并叫上一个精通英文的同事(对方用英文提示操作)一起按照骗子的指示来到银行ATM机前,把银行卡插进ATM机。民警按照骗子的指示要求同事在ATM机上执行英文操作,操作同事在ATM机上前后输入了6次数字,ATM机到输入转账金额的界面时,骗子告诉民警这是设置新的6位数密码,密码设置成019879就行。此时操作ATM的同事说,如果输入019879的话,卡里的19879元钱就会转到对方卡里边。民警示意同事取消操作,把卡取出来。民警告诉骗子操作已完成。骗子在电话中说,如果有需要的话请拨打“支付宝”客服再联系他们,然后挂断了电话。骗子诈骗失败,而民警已经知道了骗子的行骗手段。

行骗揭秘

民警告诉记者,其实诈骗手段很简单,以此次诈骗为例,骗子首先让受害人使用英文执行操作,因为骗子不想让受害人知道他们每一步的输入都在干什么。骗子再给受害人提供多串数字起到迷惑作用,只有最后两串数字才是转账的对端账号。起初骗子提供给受害人一串串数字,会给这些数字加上“冻结账户号”、“冻结代码”、“对端密码”、“验证码”等名称,其实如果换成中文操作ATM机的话,如果骗子给的数字不足19位卡号的话,系统会提示卡号不符合规范,请重新输入;如果骗子给的数字是19位卡号的话,系统会提示再输入一次,骗子接下来给的卡号如果跟上次不一致的话,系统会提示前后输入的两次卡号不符,请重新输入。这些数字在英文操作下,受害人根本不知道输入的是什么东西,然而对骗子来说都是他随口说出的一串无用数字,对于ATM机只是系统让操作者重新输入正确对端账号的提示。

在此期间,骗子还会给受害人聊聊家常分散受害人的注意力,等受害人完全没有戒心的时候,骗子就会把转入的银行卡卡号提供给受害人,等两次正确输入后,ATM机的系统则会跳进转账金额界面。此时骗子就会以更改银行卡密码为由指示受害人输入6位转账金额。如果受害人卡里的钱不够6位数,往输入金额前加0就可以。最后按确定键,转账成功就意味着骗子诈骗成功了。

民警提示

民警提示,市民在收到需要用ATM机办理任何业务的电话,请不要轻信对方的来电,一定要拨打相关部门的官方电话予以核实。怀疑自己的银行卡可能存在问题的请到开户行核实银行卡情况。ATM机的中文操作跟英文操作是一样的,在操作ATM机时如不懂英文,请一定要用中文操作,这样一些骗局就会在实际操作之中不攻自破。 (通讯员 靳超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会武)

相关新闻:

担心银行卡被盗刷?亲 来买份保险

邢台市9矿企完成地面项目投资超10亿元

石家庄:10月底 ATM机上取钞可打印编号防假钞

手机可免费转账给银行卡,您尝试了吗

银行双零账户将自动销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